close

本篇文章因於老爹分享黑土使用心得
故於部落格上同步發布文章

1.  ADA一代黑土(含粗細土)   /  2.  ADA二代黑土(含粗細土)   
細土質感很讚!但是價格也很ox  一二代土不時都會有一些災情 不過基本上算是很優的土
有時候會有些水色 以多換水方式就可以去除(還可以順便除no3)
不過如果有像黃河那種情形就.....(我個人用了很多包是沒遇過啦)
效果好 品質好 當然價格也比較高一點
其實該土算是水草土 設缸初期都會有no3拉高情形 多換水跟拉長養水時間可以解決

3.  ADA紅土   
這個有入手 預計下次翻缸使用
不過根據雄大的分享 算是跟前兩種土比較起來 設缸初期比較不會有no3的問題
再來顏色也很特別 看膩黑嘛嘛的土可以試用看看

4.  五味黑土(含粗細土)   
這個一開始養蝦使用的  水色清的快 雜質少  便宜
但是降酸效果差 使用期限也低
加上有其他一樣價格實惠但是成效更好的土 所以比較不推五味了

5.  亞馬遜二代黑土(含粗細土)   
這個土不說讚就對不起自己 是我的愛土阿!
除了價格實惠以外(多比價) 也是水色清雜質少 再來就是使用時間長
粗顆粒土種水草很好用 顆粒大(當然養蝦就會容易卡仔蝦囉)
細顆粒土市面上比較少一點 但是也是不錯用
另外三代土聽說評價也不錯 只是也少見

6.  Nisso黑土   
這個是黑大推薦的優土 一樣是價格實惠又好用

7.  Nisso(蒙脫石配方)黑土   
這個之前據說是水晶蝦專用 但是我後來用ADA 所以沒嚐試過

8.  MASTER SOIL(含粗細土)   
很久以前用過 沒啥特別印象

9.  蝦天黑土   
台灣比較少 養水晶蝦可能會比較有機會用到
土色跟一般黑土比較起來較為不同

10.  其他黑土或底材(如陽明山土,赤玉土等) ~   
赤玉土: 粉多 建議下水前先篩過去除粉塵 養一些螯蝦跟便宜米蝦也是很不錯 價格較便宜
aqua project: 之前有店家引進的日本土 在我心目中只有拒絕兩個字
                              粉塵多不打緊 雜質也很多 設缸光養水就養到我生氣整缸翻掉丟了拿來種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r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